合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平台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更新时间:2016-03-22浏览次数:0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工商管理2个本科专业,均为与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合作办学。文理兼收,学制四年,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第二批统一招生计划。学校将使用中加双方共同制订教学计划,引进加拿大原版教材,聘请外籍专业教师到校授课,并充分利用和发挥我校的教育教学资源优势,注重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以满足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增强就业竞争力。毕业后获得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进入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学习的学生,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加拿大卡普顿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与学士学位证书。国内学费每年14000元人民币,国外学费按照国外当年学费标准收取。
      加拿大卡普顿大学(CBU)始建于1951年,是Nova Scotia省省立综合性大学,加拿大大学联盟成员,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凯波布兰顿岛。学校包括广泛的学位课程,涵盖工商管理、酒店管理、环境保护、商贸等学科,融理工、科技、贸易为一体。是中国教育部推荐并认可的加拿大大学,已与我国国内多家大学开办合作办学项目。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 我校的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旨在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模式,发挥我校教育教学资源优势,采用与国际高等教育接轨的教育模式组织教学,力求培养“品德好、外语通、专业精、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即培养熟练运用外语、掌握专业技能、并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它在普通招生本专业培养目标的基础上,更强调运用英语进行沟通交流和实际动手能力。
本项目的培养目标具体表述为: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较系统的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外资企业、外贸企业、有进出口业务的其它企业及政府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和有涉外经济贸易要求的其它政府部门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规划等工作。

主要课程:商业导论 ( 英 ) 、基础会计学 ( 英 ) 、经济学(微观、宏观)、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 货币银行学、财务会计学、国际贸易学、电子商务、商贸英语、国际商法、世界经济概论、对外贸易政策、国际市场营销、 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管理、国际金融学、国际结算、动植物检疫学等。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我校的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旨在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模式,发挥我校教育教学资源优势,采用与国际高等教育接轨的教育模式组织教学,力求培养“品德好、外语通、专业精、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即培养熟练运用外语、掌握专业技能、并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它在普通招生本专业培养目标的基础上,更强调运用英语进行沟通交流和实际动手能力。
本项目的培养目标具体表述为: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和竞争意识,具有扎实的管理、经济、法律、信息和外语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国内外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商业导论 ( 英 ) 、基础会计学 ( 英 ) 、数理统计、经济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统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投资学、企业管理学、财务会计、市场营销学、生产与运作管理、电子商务、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零售与连锁管理、公共管理等。



上一篇: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