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主任马丁·柯洛普夫一行来校访问

更新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0

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主任马丁·柯洛普夫讲话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讲话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梁威 陈甲法)11月11日上午,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主任马丁·柯洛普夫一行3人访问我校。双方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副校长尚富德出席。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国际合作处、农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尚富德主持座谈会。

  张改平代表学校对马丁·柯洛普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双方合作的背景。他表示,CIMMYT作为享誉全球的公益组织,小麦和玉米方面的研究成果对提高发展中国家的粮食产量和农业生产水平,保障世界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双方合作以来,CIMMYT利用其国际平台优势,为我校提供了全球范围内的小麦和玉米种质资源,也助推我校拿到了第一个和第二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学校高度重视与CIMMYT的合作,为乌尔斯和熊伟两位科学家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与校内人员组建研究团队,开展了农业大数据分析、农业信息方面的合作研究,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相信有CIMMYT的优势资源和大力支持,有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最终一定会为CIMMYT和河南农大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结出丰硕成果!

  马丁代表访问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近30年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农业领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发展迅速。河南不但是重要的玉米小麦生产大省,同时在玉米小麦研究领域有深厚积淀,因此与河南合作是CIMMYT重要的组成部分。很高兴看到CIMMYT科学家在河南农业大学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希望双方能够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获得双赢结果,也希望更多的科学家和研究生到CIMMYT访问。

  座谈会上,农学院院长林同保汇报了双方合作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效。乌尔斯和熊伟分别就各自目前的研究进展、取得的成果和存在问题做了详细介绍。之后,双方就如何深化现有合作、拓展未来领域及增进人员交流、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