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美国普渡大学罗招庆教授应邀为食品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0

1_2723305272

本网讯(通讯员 李道广)11月10日下午,美国普渡大学罗招庆教授应邀在文化路校区大礼堂第一报告厅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食品学院及学校相关学科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罗招庆以《一个顶三个:单个蛋白介导的泛素化修饰及其调控》为题,介绍了所在实验室近期发现病原细菌干预宿主免疫系统的最新发现、独立于E1/E2泛素化修饰的作用机制、独特的细菌去泛素化酶可逆转磷酸核糖连接的泛素化、一种谷氨酸化修饰抑制泛素连接酶活性的新机制等有关内容,给师现场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结束后,罗招庆与参会教师就微生物应激、免疫逃逸、科研思维锻炼、课题设计及思路等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相关链接:罗招庆教授,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普渡大学,主要从事细菌致病机理和宿主免疫的分子机理研究,在细菌效应蛋白的发现、鉴定及其作用的生化和细胞生物学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近五年在Nature 发表3篇, Nature Microbiology 2篇, PNAS、PLoS Pathogens 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并受邀为Nature Reviews Microbiology, Journal of Cell Biology, Cell Microbiology等撰写相关综述。